纸信箱

【约会组】理智与情感 03

“上周的旅途有发生什么趣事吗?”丸山一边问,一边在网上翻找高评价的店家,列进他们的晚餐候选名单。


锦户发着愣,听见问话回过神,“我怎么不知道我去了一趟旅游?”


“至少从你传给我的照片看来,风景很漂亮。”


“哦……”锦户点点头,又摇摇头,“风景是不错,但我和我的肠胃就很惨,为了把合约顺利签下来,你都不知道我吃了多少顿……算了。”


锦户现在正举着丸山分他一半的鲷鱼烧,咬一口,热度和甜味都在刚刚好的范围,回想起黑暗的日子不是好选择。


“我以为你喜欢往西去的地方,‘痛恨平白无故少掉几小时’,你说过。”


“然后我就意识到糟糕的飞行体验也同样是在浪费生命。”锦户咀嚼,吞咽,含糊回答。“现实远没有说起来浪漫。”


“知道最不浪漫的是什么吗?”丸山说,“是休息日两个大男人一起在水族馆逛了半天。”


这真是无法反驳。


“……也有开心的,”锦户努力把话题掰回来,除了那些腥味浓重或不熟的海鲜和内脏们,“我跑了几个城市,有一趟乘坐的是沿海火车,那就很棒,列车那种的运动感、海景加上、”锦户吞掉最后一口食物,瞄向丸山,“比风景更漂亮的女孩子,我也传了照片给你看的,我记得。”


“是有这么一回事。”


将纸袋揉成一团,锦户以一种漫不经心的语调问:“说起来,你为什么这几年都没有交女朋友?身边的漂亮女孩子多得是吧。”


“诶?”


“嗯……?”


“没事……就是你问得有点突然。”


“那我加点铺垫?先从你上一段——忘记多少年前的悲惨恋情开始说起?”锦户接过丸山递给他的纸巾,擦了擦嘴。


“你这么说就有点太过分了。”丸山假装生气。


“抱歉。”锦户假装悔恨。


“事情的发生和没有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丸山耸耸肩,继而自我调侃,“哇,一个万能回答。”


“说了等于没说。”锦户嘟嚷,“要求太高了?”


“也没有吧,没什么特别的要求。”


“这么说的人往往就是要求很高。”


“对对对你说得都对,“丸山敷衍他,推推他的大腿,“我们该回去了。”


回程仍然是锦户驾车,已经放弃说服丸山,让他别再搁置他的驾照,这人在一些奇怪的事情上总是有着奇怪的坚持。


调出广播电台,听了几句居然是感情相谈,听女生絮絮叨叨半天,才听明白原来是在犹豫要不要去告白。


“很害怕啊,失败了的话连朋友也没办法继续当了吧。”她这么说。


锦户一下子把广播给关了。


车内突然变得安静过头,注意到这一点,他若无其事按开了音乐,音响传来一首不特别昂扬也不特别沉静、普普通通的流行乐,唯一独特的是歌手的音色,撩拨又诱人,浅浅的低唱融在夜色和车流之中。


他们精力似乎随着夕阳的落下而消失,一个握着方向盘,一个头靠着椅背,好像那需要付诸全部的注意力对待似的,谁也没有说话。


也许是因为刚刚广播里的女生的声音与女同事有几分相似,没准连烦恼也是,于是在茶水间倒水时擅自钻进耳朵的对话蹿了出来。


“我害怕他觉得我很无趣。”


“你想的方向错了呀。”


“哪里错了?”


“重点不在于有没有趣,而是他喜不喜欢你,要是喜欢,你说一个烂笑话他都要大笑的。”


“诶?”


“你可以试试看,说一些无聊话看他什么反应。”


干嘛,锦户浑身不自在,我为什么要想这个。


等待交通灯的变转,锦户在中控台的储物盒里翻找口香糖,却无意中摸到了别的东西。


是他喜欢的某个小众乐队的周边:一块纪念版的方巾。也不知道丸山从哪里、怎么找来的,给他时也只是随手就拿过来,说你不是喜欢收集这个么,偶然看见觉得很适合你。


锦户吞了吞口水。


你看到最新的推送新闻了吗那真的很好笑。


桃子味的牙膏用起来很清爽。


来让我给你推荐保温瓶的牌子。


这些话他哪句也没有说出来。


“如果,我是说如果……”


一边带着犹豫一边说话,使得他的句子带着不自然和怪异的停顿,眼神也游离不聚。


他的声音被切换到下一首歌曲激烈的前奏盖住。


下一句他能听清的话语来自丸山。


“亮酱,我要离开东京了,工作调动。”





TBC


评论(1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