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信箱

【约会组】理智与情感 04

丸山的语气谈不上严肃,神态轻松,仿佛内容是他即将要去一趟温泉旅游,还订好了旅馆一样。


“这也……太突然了吧。”轮到锦户说出这样的台词。


丸山打了个喷嚏,他把空调度数调高,“名义上是平调,不过业务上会给我更多的自由的样子,还有……”他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鼻子,“更好的薪酬待遇。”


锦户觉得可能自己下午吃得太少了,才觉得胃部空荡荡,又或者吃太多了,才觉得有什么堵上了胸口。


“哦……”他干巴巴地问:“什么时候?”


“没那么快,”丸山说,“还有几个月才能最终确定下来,上级和我很要好才提前透露给我,他似乎很看好我历练几年再回总部。”


“那……那很好啊,”锦户努力让自己说的听起来像是那么回事,“不管怎么说都恭喜了,一会儿应该由你请客。”又在丸山豪爽地答应下来后,急急忙忙改口:“算了,你家不是还剩点乌冬面吗,回去煮来吃吧。”


锦户的耐心突然之间就蒸发掉了,彻彻底底,如同从来没有存在过那么彻底,对待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是这样,更别提大费周章绕道去原本定下的某个隐藏在小巷的餐馆,再花费大量的时间等待上菜了。


“你这是不打算回家了?”


“电梯定期检修,不想爬楼梯。”


“啥?”


“房子作为日租房短期出租了。”


“啥……?”


“我家被纵火犯烧掉了。”


越说越离谱了,丸山索性不再问他。


“好嘛好嘛,反正我无所谓。”


丸山把手肘支在窗侧,看向车外,另一只手搁在大腿上,手指随着音乐节奏一点一点,看起来惬意悠闲。


而锦户心情指数陡然大跳水。


比起那天的事故(还有更好的说法吗?)之前还要差得多,又或者事态正是从那天开始变得糟糕到无法回头的地步?


他不知道这像什么,反正很不正常,他喜欢速战速决,任何决定最好都干脆利落,实在讨厌这种置身于泥水的拖沓感觉。


但他同时又认为自己异常冷静,专心致志注视前方,绝对没有在想类似于超速到飞起、开远光灯、狂按喇叭等等疯狂行为。他很冷静。


“亮酱?”


“干嘛?”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


锦户的口气不太好,还有些烦躁,“你是说,我刚在小卖部从你手上抢到最后一个炒面面包,就在接下来的社团活动发现你是社长的那一天。”


“正是。”丸山笑得很开心。“你睁大眼睛愣住的样子我会记一辈子。”


“你让我打扫卫生一个月的事我也会记一辈子。”


“我也只有刚认识的那会儿能够压榨一下你了,熟悉了之后你超级嚣张的好吗……”


他们不该谈论这个。


锦户后悔了,他把聚会时当年那几个社员七嘴八舌的话给想起来了。“丸山前辈那时超可怜兮兮的,居然会被部员教训。”“是啊是啊锦户君那架势,真的看不出是年下那方。”


以及。


认命接受惩罚的丸山向他走来,并小声问:“你要不要闭上眼睛。”


“你在想什么?”他用眼神传递这样的讯息,可对方只是固执看他。


于是他妥协、不耐烦地闭上眼睛,但等到他再度疑惑地睁眼时,却看见对方定定看他,动也不动。


“快、”他的催促只开了个头。


丸山就极其快,又极其轻地亲了亲他的侧脸。


那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可他对着丸山,用力地擦了擦自己的脸,“……好奇怪啊。”


“对啊。”丸山也抬起手,用手背擦自己的嘴唇,慢吞吞地说:“好奇怪啊。”



曾经的后辈翘着脚在沙发上捧一本杂志看得津津有味,而前辈在准备他们的晚餐。


“很快就可以了。”丸山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朝锦户喊道。


“快点儿,我饿了。”锦户毫不客气地使唤屋子的主人。


丸山端给他的盘子里除了乌冬面还有培根卷金针菇,一个挨着一个,看着有些丑萌丑萌的可爱感。戳一下,散开一个。


“豆腐渣工程。”锦户说。


“还有提升的空间。”丸山很谦虚。


“不过味道很好。”


“谢谢。”


吃过晚饭后,锦户去洗碗,丸山问他要不要看他们上次没看完的片子。“听说后半部分才是重头戏。”


当然不要!锦户在心里大喊,他的心理阴影还在,比章鱼喷出的墨汁还要乌黑鲜明,等等,不,他才不要想到与喷射、液体有关的一切比喻。才不。


“你脑子里就想着这种事吗!真是太色了!”


丸山脑袋冒出多个问号,可他还是好脾气地问:“那……哈利波特?我找出来了。”


于是话题就进入安全区了,可以放松神经而不需要提防,无非是感叹收不到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还有假设自己是哪个学院。


“要去pottermore做一下分院测试吗?呃你做过吗?”


“几年前做过但忘记了。”


他们把脑袋倚在一起,一个说要先做分院测试一个说要先做守护神的。为什么不分开各做各的呢?他们大概也不知道为什么。


等丸山进了浴室洗澡,留下锦户一个人对着问题选项,他很快失去兴趣。


这很可怕。锦户盯着自己的手指。


你看不见他,但通过声响、各种迹象你知道你所在的空间有另一个人,你不是一个人呆在这里。


锦户静静坐在那儿,目光环绕着他经常呆着、现在也正呆着的地方,这样的光景仿佛不会改变,将会在未来持续下去。


这种错觉很可怕。


锦户把手掌转移到额头,覆盖在上面,像是头疼,像是抵抗着什么痛苦的事情,重新移开手的时候,他的内心平静了下来。


不断晃动的钟摆终于停下。


现代人都有那么多毛病,就在此时此刻也许就有人正在经历酗酒问题,也许有人在天台上纠结于是否了结人生,也许有人正把玻璃瓶敲在前男友的头上。


……那么,会喜欢上自己的同性好朋友大概也不是那么了不得的奇怪事情?


为什么个性相去甚远,爱好也南辕北辙,我却选择一直一直跟你做朋友?


因为我他妈的喜欢你。


这本来应该是个震撼人心的时刻,但他想为此大声宣扬的对象,穿着浴袍从浴室蹦出来,湿漉漉的头发全往上撸,露出光滑的大额头,嘿嘿傻笑着。


“maru。”


他笑得很夸张,一点点泪光闪闪烁烁。


丸山有些惊讶又有些担忧,朝他快步走过来。


“怎么啦?”


“把带子系紧一点,我不想看见你的内裤。”



锦户是家里的第三个男孩子,这意味着他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想要的东西要靠自己争取。


哪怕现在他把自己置身于这么艰难的境地。


他以客房的那张床被他手滑了洒了一床的水为借口,得以顺利进入丸山的房间。


“很久没有一起睡了,真怀念。”他假模假样地感叹。


虽然没有办法说服丸山关掉加湿器,但人不能要求太多。他把脸缩在丸山的被子下,深深呼吸了一下。“晚安。”


锦户当然没办法睡着,他还在纠结这是否正确,对自己的取向做最后一次正式又隐秘的确认举动。


左思右想,不留神就让时间哒哒哒溜走许多,丸山估计睡着了。


锦户拉着被子,把自己往另一个热源那边缩过去,微微把自己撑起来,还带着点儿破罐子破摔的意味。反正他要走了,到时离我远远的,搞不搞砸又有什么区别。


丸山翻了一个身。


锦户屏住呼吸。


丸山动了动,模模糊糊发出一个询问的音节。


锦户秒怂。


“我、我想开一下床头灯。”


一切都在黑暗之中,他依然能通着窗台透过来的微弱灯光辨认出对方模糊的轮廓,听见微弱有规律的呼吸。


他知道丸山正盯着他看。





TBC


评论(2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