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信箱

【约会组】正在通话中

*又名你们电话费不要钱的吗

* 我确实没有跑路啊您说是不是 @冗长的灯 


当这个星球上的某人因拨错一个数字而不小心把电话打到另一个不相干的人身上时,他当然不会知道对方五分钟前刚向一家家电售卖网站的客服进行咨询,得到一句“稍后会有专人跟您联系,请注意来电”的答复。


“所以,那是你第一次和他接触?因为一次误拨?”

“是的。”

“通常来说,不是说一句‘对不起打错了’就会挂掉电话吗?”

“我被一连串师傅师傅你好你好的打招呼方式给震慑住了。”

“哈。”

“因此丧失了主动权。”

“搞得好像按下挂机键是一件多艰难的事似的。”

“……总之、”

“哪来的总之?”

“那不是重点,总之话筒另一边噼里啪啦进行了一堆类似于我明明是按照说明步骤来的为什么就是不行呢的发言,从而进入了我擅长的领域。”

“我一定是错过了什么,我怎么不知道你擅长和陌生人顺利对话。”

“你要是一直打岔我就没法说下去了。”

“……我知道你看不见,但我正在给嘴巴拉链。”

“够了够了,不用加上音效了,就是……我开始远程指导他给音响接线。”

“继续,你们都说了什么?”


我不算是十分谨慎小心的人。

从你那边传来的碰碰响声我能猜到,来,想象你是防爆专家,专注面对手里的两根线。

谢谢你,我现在更紧张了。

怎么会。你又不是格鲁特,我对你很放心的。

格什么?

你没有看银河护卫队2。

我没有。

噢。

嗯。

呃。

嗯?

那……要不要一起去看新的超英电影?


“等等,什么鬼,这到底是哪部轻喜剧的开头?”

“我可能跳跃了一些不太要紧的剧情,别在意。”

“不不不,我很在意,请你详细说一下。”

“好吧其实约电影是我们之间的第三通电话,第二通由他那边打来,第三通也是,说哪里哪里又出了点小问题,说到后来我们聊了大概有一个小时,要说我对电话里失真的声音产生什么特别的感情那有点太扯了,但那时有人爽了我约,我多了一张电影票,所以……”

“所以你就对他一见钟情,然后你们疯狂地、”

“是的,我对他一见钟情。”

“哇哦。”

“我想见过他的人都很难不喜欢他。”

“……是、是吗?”

“他先到场,很苦恼,说两个男人一起看电影还一起吃一桶爆米花,画面看上去会不会太奇怪了,你不知道我忍得多艰难,才没去吐槽他给我们各买一杯粉红色的汽水更奇怪。”

“哈哈。”

“天晓得他怎么办到的,整场电影掉了好多爆米花在身上,而且不知道藏在了哪个角落,一直到电影散场我们约去喝酒的路上,才从衣服里扑簌簌掉下来,拍一下又有,拍一下又有,真是太好笑了。”

“……这听起来有点蠢。”

“那么你好奇我怎么表白的吗?”

“有一点。”

“我说,除了给电器接线我还有更擅长的,你想见识一下吗?”

“你才不是这么说的。”

“那我怎么说的?”

“你说的是……喂,不是你在讲述吗?”

“可能我厌倦这样无意义的人物指代了,希望你也放弃掉。”

“……一个电话打过来,开场白就是‘有空吗?可以听我给你讲个故事吗’的人不是你吗?我只是配合,即使目前为止你都没有提及任何我所不知道的情节,我也在努力忍耐。”

“先停一下。”

“哦。”

“我想起我刚把行李袋打开然后看到的,你为什么要在里面塞一沓炸鸡套餐优惠券?那是你家那边的,我用不着。”

“已经过期了,放在我这也是碍地方。”

“……希望你不是在暗示我和我的东西都是需要处理的垃圾。”

“不是,是对你悄悄带走我最喜欢的那本漫画的一点报复。”

“我以为那是我买的。”

“是你付的钱。”

“那、”

“但是我说要看你才买的。”

“……好吧。”

“说实话,我早就该挂你电、”

“昨天你对我说,‘这完全就是一个错误,我们根本不合适,我们之间发生的一切毫无意义。’我得解释不是这样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我打错电话是有意义的,我约你去看电影是有意义的,我正式又无趣地说我喜欢你而你正式又无趣地回应说你也喜欢我是有意义的,マル,我想说那都是有意义的。”

“……现在你开始说这些了。”

“晚了一点?”

“晚了太多。”

“嗯,也是,我手机快没电了,要说的也说完了,最后一句,在电话里认识,在电话里告别,我猜这是你会认同的浪漫。“


原来是这么回事。

但也就是这么回事了。

失去就是失去,哪怕用以好听字眼包装,另有一百种称呼方式,但不再拥有对方,是唯一的事实。

于是他轻轻地回答:“是啊。” 





评论(20)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