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信箱

【约会组】好情人和他的坏习惯

*试问丧丧的我要怎么写小甜饼


锦户瞪着丸山发来的新消息,怀疑自己看错或者对方发错。

但是没有,显然没有,可惜没有,竟然没有。他看着看着笑了,被气的。

认真说出自己的烦恼和疑惑之后只收到一张意味不明的鬼脸自拍,任谁都会觉得火大吧,何况这位不是随便的哪个人,而是他的交往对象,大家眼里的优质情人。

丸山平时看着温和得像是可以随意揉搓,强硬起来却又非常可靠,除去不合时宜的挤眉弄眼,外表称得上相当不错,吵架是小概率事件,而一旦吵起来,原因多数出在自己身上。


脾气超好的,包容你啊。

很体贴,男友力max。

而且有趣,讨人欢心。

他们这么说。


真该让他们看看,这好那好什么都好的丸山先生现在是怎么对待他的。锦户用手揉搓了一下脸部,放松不知不觉咬紧的双颊,把自己从困顿的午后唤醒。

提神饮料置于手边,冰冷的水汽紧贴着他,水珠滴落在手背上,也砸进了复杂的思绪里。跨越某些时间节点,人们喜欢回顾过去,且常常轻易得出自己哪里哪里改变了的结论,锦户也不例外,他自我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态早已由险峻高峰磨成平原,越发放得平稳,脾气也是,由湍急河道收窄至涓涓细流,明显比以往和缓了不少。

但只要对上丸山,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无论哪个时期的丸山都特别容易惹他生气,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对他总是幼稚的,急吼吼的,气急败坏的,明明跟别人不这样。

他的成长对于丸山无效,实在是一件令人深感挫败的事情。


“因为你在意我呀,对我的要求就难免比别人高。”


丸山语气过于理所当然,震住了当时正在洗碗的锦户,他手一滑,碰,把碗摔在水槽里,磕到了边缘,小月牙似的缺了一个口。

锦户捏碗着看了半天,无语地说:“你要不要脸。”

“我可以更不要脸,想看看吗?”简直是跃跃欲试的口吻。

然后从后面抱住他,收紧手臂,稍微用点力,做出要把他抱起来的架势。

“哇——你快放手——”锦户吓一跳,手腾不出空,用脚踢他。

丸山笑嘻嘻松开,被回过头的锦户愤怒地甩了一脸水。


错过了最佳反驳时机,以至于过几天回味过不对来,也没处说理去了。

才不只是他一个人的问题啊,他的标准严苛是一方面,丸山本来就有很多令他不快的地方是另一方面。

包括偶尔上线的S欲望,喜欢看他窘迫样子的恶趣味,真是想想都憋屈。

乱七八糟的、没羞没躁的甜言蜜语,有时不分场合,有时荒诞到想质问丸山这是真心的吗的地步,比起心动更多时候是个困扰。

过分撩拨别人,话语上的,肢体接触上的,锦户嘴上不多说什么,不代表心里没有意见。

还有发去一条询问的信息,问他:“你为什么这几天对我这么冷淡,我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吗?”锦户分明觉得自己的直球投掷得铿锵有力。

谁知他的询问得不到正经答复,屏幕上的鬼脸和他相对而望,妄想蒙混过关的感觉简直破屏而出。

这人有这么多坏习惯,会使他生气真是再正常不过了。


**


比起青春期信口承诺永永远远,成年人谈恋爱则更现实一些。

我们是基于谨慎思考和高于正常水平的智商做出这个理性判断。如果可以,锦户真想这么说。

事实上,是个鬼。

锦户还记得丸山那副完全茫然又呆住的模样,吃惊的,没料到的,想要退后又顿住了脚步。

“亮ちゃん?”

“嗯。”

锦户抱着手臂,脸色不太好看,嗓音也压得低沉,他故意不给太多回应,要等丸山先开口。

“你……”丸山蓬松的卷发沾了一点汗水,有几缕贴在额头,他的眼神像那些卷曲的弧度一样柔和。“你能不能再说一遍?”

“不要。”锦户断然拒绝,斩钉截铁,丸山肯定是听清楚了,那么丢脸的话说一次就够了。

丸山镇定地与他对视,如果不是脸上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红色,锦户会以为他情绪毫无波动。

“没有人会在骂完别人之后立刻告白的。”

“谁告白了,”锦户白丸山一眼,“不对,谁骂人了。”


几分钟前锦户正在解耳返,丸山突然追到他旁边,用手肘戳了戳他的手臂,“我刚刚真不是故意忘记要转身的。”

“啊?”锦户停下手上的动作,不解地回望过去,然后才反应过来,摆摆手说:“哦,没事。”

“你叫我回头叫得好急啊,”丸山吐了吐舌头。“我心想,糟糕了,一定又会被你说了。”

“我才没有这么严厉……”

锦户小声嘀咕,盯着自己的鞋子,心情微妙地转了一小个弯,因为丸山的缘故,被轻微的气馁击中,如同脖子上缠绕在一起的线,凌乱不堪。

“诶诶,我帮你吧。”

略带冰凉的指尖撩开了脖子后面的头发,碰到了裸露的皮肤,一瞬间头皮都发起麻来,锦户忍不住缩缩脖子,转身抓住了丸山的手,他的反应太大了,他很快意识到这一点。

“算了。”锦户挥挥手,“你真是……笨手笨脚的,什么事也干不好。”

锦户绝不承认他骂人了,就只是暴躁了点,语气差劲了点而已。

看见丸山眼里的受伤心里咯噔一下,完全没来得及思考就急忙道歉了。

重点是,还附带上预料之外多余的话。

他实在是太懊恼了,又窘迫,马上就想走掉,可看到丸山期待地望着他的样子,问他:“你是认真的吗?”

他只能僵硬地别开视线,把手背在身后擦了擦掌心的汗水,像个毛头小伙子一样紧张。

过了很久,他才听见自己有些发紧的声音。

“当然是认真的,笨蛋。”


**


“下一摊,你还去吗?”朋友问。

这晚他们几个朋友聚在一起打牌,抽烟喝酒,烟雾缭绕。锦户连赢几次,周围一片横尸遍野,而他神清气爽的不得了,他把袖扣解开,袖子松松地挽上去。

锦户指骨顶住眉心,揉了揉,“不去了,明早有工作。”

明早没有工作,可是家里有丸山,他们几天没见了。

中途半端。他嘲笑自己,要么工作一结束马上回去,要么通宵玩一夜,结果现在可好,把一半心思分了出去,坐立不安,最后成了两边都应付了事的局面。

回家开了锁,室内一片黑暗,只留了一盏灯,古怪的寂静,锦户快步走进去,在卧室看见躺在床上的丸山时松了一口气。

他草草结束洗漱过程,钻进被窝,怎么挪动都觉得姿势不舒服,清醒得过分,于是恶意地伸手骚扰那个熟睡的对象,戳了几下有迷蒙的声音传过来,“别闹……”

偏要闹。

锦户本来坚定地要将计划落实到底,可忽然鼻子发酸,他失落地翻了个身,背对丸山。

无法把握的迷茫和怅然若失在深夜袭击了他。

丸山说得没错,他在意他,所以把标准拔得很高,严格对待他,归根究底是因为有更高的期待,想对他说,你这家伙,明明能做得更好,更有自信一点啊。

而对方呢,总是什么都不说,把情绪藏起来,让人猜不透,这大概也是他最糟糕的坏习惯了吧。

锦户不喜欢这个结论,可他无法挣脱混乱思绪的缠绕,怀抱着这尖锐的刺痛感,久违地失眠了。


**


“你……是不是想,”锦户吞吞吐吐地说:“想……分手啊?”

丸山中止开红酒的动作,木塞要拔不拔,隐隐约约感觉手汗粘在瓶颈。

这天并不是谁的生日和特殊的纪念日,纯粹是丸山心血来潮,行动力惊人地说完要在家搞一顿烛光晚餐,就立马把东西着手准备好,他深信偶尔不按常理出牌有益于气氛调剂,而锦户则是虽然看着不像但意外地会乖乖配合的那种人。

好吧其实主要目的是为了安抚锦户,在他绝非本意地一手造成了锦户的不安之后,他察觉到了,当然。

看来适得其反,这让他更不安了。丸山叹气。

丸山衡量了不到半分钟,说:“你怎么会这么想?当然不是啊。”

“我怎么会这么想?”锦户皱皱鼻翼,“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会这么想?”

“呃……”

“都不理我,不跟我聊天,还不等我回家,好不容易一起吃饭却摆着张臭脸,我真以为这是分手前最后一顿了。”锦户越说越激动。

“那个……”

丸山的语气在锦户的怒视下变得更加犹豫,“真的没什么,最多是我自己在胡思乱想,不想给你造成困扰。”

“你想什么都可以跟我说的嘛。”锦户不让步,坚持追问。

烤箱里的牛排还在等着他,空置的酒杯在漫长的等待中都要沾染灰尘,备好的蜡烛还没点上,丸山轻轻叹气,坐了下来。

“你前几天喝得醉醺醺回来,一开门就倒在我身上,身上全是酒味和、”他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香水味,脸颊和脖子都有口红印,有印象吗?”

“我不记得了,”锦户哑然,良久才说:“但我保证!我绝对没有、”

“我知道,我知道,”丸山安抚激动表态的锦户,“我只是不想表现得小肚鸡肠,好像要管着你似的。”

一艘热爱出海冒险的远洋船,才不会因为路过哪个港口而从此停歇,除非它报废。

丸山很清楚锦户拥有不喜欢被约束的自由灵魂。

“虽然知道,但还是有点难过,”丸山不好意思地抿唇,“就是,有那么一小点。”


锦户定在那里,眼睛飞快眨动,突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恋人,这滋味真是坏透了。

“下次还有这种事你就应该、”锦户又着急地改了说辞:“不对不对,没有下次了。”

他认真地向丸山作出保证,接着小小唉了一声。

“不管怎么说,你都应该直接骂我才对。”因为低落,他的声音听着挺委屈的。

“没办法啦,舍不得说你。”丸山眼角眉梢全是温柔,光的折角,皮肤上的纹路,脸上的绒毛,目光充满温度,灼热逼人。“谁叫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呢。”


**


经营一段感情,和看着一条位于高纬度的河相似。

结冰有时,融冰有时,四季变换而景致不同,可那都是好看的。

好情人不必完美,他只要像那条河,在需要他的时候,在想见到他的时候,永远都在那里,无论驶出多远的距离,都想回到他身边。


我搞错了,锦户心想,丸山最大的坏习惯,分明是太过纵容自己才对。





END

评论(32)
热度(2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