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信箱

【约会组】Kiss Me Now (下)

*竟然更这篇了hhh背景还是冬天但我快热晕了天啊

*前文→【戳这里】


锦户没有睡着,睁开双眼,目光灼灼如同X光可穿墙破壁,证据是隔壁房间的舍友在他持续的无声扫射下突然翻身,震天响的鼾声终于停了下来,谢天谢地。

但舍友不是他无法入睡的主因。

无论他换掉多少个睡姿,使用或不使用枕头,盖上或不盖上被子,他都无法否认掉这一点。

把手机从身旁提起来,适应了一会儿刺眼的屏幕,锦户想起分别前丸山的恶意要求,以及眼里的促狭笑意,点开通讯录把他的名字找出来,改成……达令。

说实话,这真糟心。

换成宝贝?

好像没多大区别。

那,亲爱的……?

鸡皮疙瘩蔓延全身,身体反应强烈表示拒绝。

算了。

锦户长长叹出一口气,热气糊在屏幕上,蒙了一层水雾,锦户并起手指来回扫动几下,想让屏幕清晰起来。


然后就这么把“亲爱的”给拨了出去。


锦户瞪着屏幕,半天才想起手忙脚乱要按挂断键,机器在低温天气竟不是那么灵敏,操作几次没成功,就听见模模糊糊的声音。

锦户像对待一个柔软易受伤害的新生命那样小心,谨慎地捏着手机贴近耳朵,在询问声中不自然地应答了一句。

丸山的声音有些遥远,在距离的阻隔下,和往常听惯的有点不同,但还好,听起来不像是被自己惊扰了好梦。


“怎么啦?”丸山语气略带疑惑。

你害我失眠。

“没什么,按错了。”锦户把抽掉的枕头夹在手臂中,紧紧抱住。

“那……我挂掉?”丸山试探地问。

不,不,别。

“哦。”


没有听到中断通讯提示音,锦户不确定另一边传来的是丸山的呼吸声,还是只是一些无意义的杂音,一阵沉默后,丸山再度开口。

“你是不是睡不着?”

“嗯。”锦户承认。

“要我唱摇篮曲给你听吗?”

锦户几乎可以肯定丸山在说笑,但他翻了个身,压住枕头,让软绵绵的枕芯顶住他的肚子。

“好啊。”他说。

“诶,真的?等等。”

细微的悉悉索索声响,而后又碰撞到了什么的,丸山吃痛地叫唤了一下,经过了一片吵闹的区域,逐渐安静下来,只剩时有时无的呼呼风声。

他在哼着什么。

锦户没有费心去辨认,就让那些听不清的内容从耳边流过。他一边想着,什么啊,不成调子,乱七八糟,一边把手机贴得更近。

他和丸山很少这样交流。

他们之间的牢靠的情谊依靠结伴吃喝玩乐、互相帮忙应付课业达成,不怎么涉及谈论心事的部分,更加不会在这种时间互通电话,除非喝多了需要喊人来接。

丸山的声音在空气中漂浮,轻快而明亮,他的声音挺好听的,平时不注意,这才发现他拥有极其干净的声线,静静融入沉寂的夜色。

锦户笑了。

“喂,不要突然切换成井上桑的唱腔啊。”

“你知道,收听免费电台,就得接受曲目的多样化。”

“那我可以付钱让你念点催眠材料吗?”锦户恢复平躺的姿势。

“先生,请问您想听我念托马斯微积分还是克罗纳茨赫的笔记。”丸山一本正经。

“哪一样更有用?”

“对我来说,功效都同等显著。”丸山顿了一下,“我回房间找一找,搞不好只有成人杂志。”

“那你别去了,你会扔下我,自己津津有味看起来。”

“你应该对人性中光明的一面更信任一点。”

“别误会,我只是不相信你而已。”

“我很难过,决定溜去翻舍友的书桌,他法学专业的,肯定藏着许多大部头。”


锦户打了个哈欠,泪水从眼角滑落,他擦了擦,感觉有一半神志已经沉沉陷入无边的黑暗,还有一半勉强挣扎。“你这是存心想浪费我的电话费。”

他听见低笑。

而清醒离他远去,他被拉扯往昏沉的漩涡,眼皮越来越重,耳边的声音渐渐消失。

还听见一些零零碎碎的语言片段。

锦户失落了使他保持清醒的锚点,他彻底在黑暗中失去方向,跌进沉睡之中。

“还在吗?”

“睡着了?”

“……晚安,亮酱。”



浅田朝锦户走来时的表情让他觉得可以暗爽一天。

“好吧,起码让我知道你的、呃,男朋友,”浅田在用词上纠结了一下,“不是你随意杜撰出来的。”她转向丸山:“你好,我是浅田纪子。”

丸山礼貌地微笑:“你好,我是丸山隆平。”然后把手从锦户的肩上挪开,“我去给你拿点东西喝。”如此体贴地将场面留给他和浅田。

“不得不说这真是令人震惊。”浅田看起来还有点儿没回过神。

“你指的是,你终于意识到你对我的评价是错误且不公正的了?”

“什么?”浅田收回跟在丸山背后的目光,“哦,不,你是个混蛋这一点无需置疑,我说的是在见到你们之前,我一直认为你只是找个人在我面前做做样子。”

我是的。锦户沉默。

“但看到你们在一起的那种氛围,我知道我错了,我道歉,你们真的非常般配。”

锦户干咳了起来。

“没想到你接受速度还挺快的。”

浅田眼神有些复杂,她看着他,“看吧我就知道你不关心我。”

这么大一顶帽子扣下来,锦户很无辜也很困惑,“什么?”

“在跟你在一起之前,我就是学校LGBT组织的一员。”

锦户一时语塞,回想起对方好像确实拉着他兴冲冲地讨论过什么,那些宣传画册,彩色海报,活动组织等等。

与喝醉那晚不同,浅田不再咄咄逼人,她只是注视他,“不说这些了,你应该祝我生日快乐。”

锦户松了一口气,这比他想象中顺利多了。

“生日快乐,你今天真漂亮。”他态度诚恳。

“谢谢,”她的视线越过他,看向他的后方,微笑起来,“他看起来很好,希望这一次你不会搞砸。”


锦户从丸山手里伸手接过杯子的时候没注意,喝下后差点喷出来。

“果汁?”锦户不敢置信地把目光来回在丸山和握着的饮料中移动。

“你的味觉没有问题。”丸山点头。

“我成年很久了。”锦户指出。

“你还记得上一次酒精和前女友同时出现发生了什么吗?我的建议是,你还是不喝为妙。”

理由充分,反驳不能。

“可以,但你得陪我,不然我一个人心理不平衡。”

“已经在陪你了。”丸山晃晃自己手中的杯子。

他们干杯。橙汁和芒果汁碰在一起。

“为了我们今晚完美的伪装。”

“为了平权运动。”

  

“锦户同学?”

一个女生来到他们身旁,“真的是,我果然没看错!”

“你是……”锦户艰难回想:“石川同学?”

“石田,”女生不在意地纠正,“你们也是纪子的朋友?我是她的高中同学。”

石田是和他选了同一门课的同学,他向丸山介绍道。

“亚文化研究。”

“什么?”

“上个学期我们一起修的课。”

“哦、哦。”要知道他基本都在睡觉,压根没什么印象。

她看到他们牵在一起的手,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口气很是兴奋:“我早看出来了,原来真是这么回事。我经常看到你们在一起。”

锦户脸开始有点儿僵。

“千万别怕我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你们,相反,我跟其他几个女孩暗地讨论过说你们这一对很可爱,虽然她们一直说我想太多了。”

你确实想太多了。 

锦户的脸是真正地僵掉。

丸山适时接口:“呃谢谢?”

锦户停机了将近一天的大脑缓缓启动,他差不多可以像个正常人一样思考了。

在他还在忧虑他和丸山的恋情在别人眼中站不住脚时,却被所谓的别人告知,他们早被认为是一对儿了。他和丸山的手还牵着呢,他的心跳又调皮地背叛主人了。

锦户挣脱丸山的手,丢下一句“我要去一趟洗手间”就溜掉。


他又见到了浅田,今天的主角抓着化妆包,看样子是想去补妆。他冒冒失失阻挡在她面前,腹稿打了一半又被推翻。

“干嘛,你要把我拖进小丛林暴打一顿?”

“你在想些什么?”锦户莫名其妙。

浅田左右张望,“你盯着我看的样子特别吓人,所以你是要在没人的地方对我下手?就因为我说你虚有其表但是内在恶劣这辈子都没人会真正爱你、”

“你这么说过?”

浅田闭上嘴巴。

“我只是想问你一件事,你刚刚形容我们、我的意思是我和他,你说……“

电话铃声从他的裤兜响起。

“我怕你等会找不到我,”是丸山的声音,“我在庭院的右侧,甜点桌的隔壁,你想吃什么吗?我可以去绕一圈……”

锦户打断他,“没关系,随便给我拿一点就好了。”

接着木木挂掉电话,迎接浅田的审视,他觉得他穿得足够多了,但在她的打量下就跟什么也没穿似的。

她绝对看到了来电显示的“亲爱的”,和双人自拍的壁纸,因为她露出牙齿很痛的那副表情。

锦户收起手机,他不能说这是丸山答应前来的交换条件,只好无力地解释:“他喜欢这样。”

“……太恶心了。”

“确实是。”

“再怎么说这也超过我的预期了。”

“你说得一点没错,我也对他很无语。”

“我是说你现在的样子。”

“哈?”

她经过他,拍了拍他的肩膀。

“去照照镜子,完全就是个陷入爱河的傻瓜。”


锦户在丸山描述的方位找到他。

“我们走吧。”

“怎么了?不先吃点东西吗?”说着把一颗樱桃塞进锦户的嘴里。

锦户胡乱咬了几口就吞掉,拿走丸山手上的碟子,放在离他们最近的桌面上,握着他的手腕,把他往外拉。

丸山跟在他身后,嘴巴却不停。

“我和石田同学聊了一会儿天,她和我说了挺多的……”

“对不起。”

“哦,”丸山说:“你背着我喝酒了。”

“我是认真的。”

“发生什么事了,”丸山紧张地追问,“你还没有宣布我们分手就另觅新欢了?这么快?”

锦户松开丸山的手,“我才意识到这会对你造成很大的困扰,我的要求其实很过分,你不应该答应我的。”他说得好像这不是他强迫别人答应一样。

“……也没有那么严重啦。” 

有。有那么严重。

锦户不太高兴,也不知道为了什么不太高兴,他在人行道步伐匆匆,走出一大段路,丸山也没制止他,还是他自己停下来,走到路边拦了车,把丸山塞进后座,而自己坐在副驾驶,一言不发。

将丸山在他的住处附近放下,车子继续往前开,锦户心里盘算着还要对外界维持情侣关系多久,他现在可算明白什么叫做自食其果,悔不当初,不禁悲从中来。


锦户赤着脚站在客厅,没有开灯,他打开冰箱门,也为黑暗带来一层薄薄的光亮,里面空荡荡的,显然复习周谁也没心思往里头补充储备。

指尖划过旁边一排能量饮料,他取出最边上仅剩一支的啤酒,打开的时候粗暴了些,啤酒流得一手都是,他没去管,把冷冰冰的酒水灌进喉咙,想要熄灭体内的躁热。


就打电话频率这点上看来,他们还真的就像是一对。

锦户痛苦地扶着额头,不知道接还是不接,备注早已改回正常的“maru”,执着地闪动在屏幕上。

他一激动,手上的水就滴到地板上。

他在衣服上擦干了手,按下接听。

“怎么啦?”

“没什么,按错了。”

多么熟悉的对话,锦户啧啧,不想配合丸山。

“那我挂了。”

“我错了,”另一端对他说,“那个主意一点也不蠢。”

锦户喉咙发出艰涩的喟叹,他坐了下来,确保自己稳稳当当不会一不留神就摔倒,他真的有点儿晕。

他很犹豫,本想逐字逐句推敲,最后只是轻声说:“我不确定。”

“……我能理解。”

听不出丸山是什么情绪,锦户有点慌神。

“但、但是,”锦户语无伦次,“不是,你听我说。”

“我听着呢。”

“你知道我一直……”不对,“你知道我没有相关经验……”更不对,锦户把自己的上身歪倒在椅子扶手上,着急得想挠墙。


锦户深呼吸。


“我是说,虽然现在我不确定,但我们可以去确定一下。”

“比如说?”

“接个吻试试看?”


锦户绝望地捂住脸,天晓得他到底在说什么。




END


评论(19)
热度(115)

© 纸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